祝宁华

祝宁华,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。1990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,获学士、硕士和博士学位,1994年在中山大学晋升教授;1994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任研究员(Research Fellow);1996年在德国西门子任客座科学家(洪堡学者);1998年入选“中国科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”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,曾任副所长(法定代表人),1998年获“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”。20195月任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建组组长,现任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。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院士。祝宁华专注于微波光子器件与技术的研究,在高速激光器芯片和模块研究、光生微波新机制探索方面取得具有重要实用价值的创新成果。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、省部级一等奖3项,以及光华工程科技奖和中科院杰出成就奖(个人)等奖项。在Nature Commun.Light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83篇(第一作者50篇),受邀在IEEE-JSTQEIEEE-JQEJLT等刊物上撰写8篇特邀文章,第一作者出版著作3部;获授权发明专利120多件(其中美国专利6件);曾任国家863计划微电子与光电子主题专家,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咨询专家组和信息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,现任国家重点专项“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及集成”专家组组长。

 



关于我们
下载视频观看
联系方式
通信地址

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 北京912信箱 (100083)

电话

010-82304210/010-82305052(传真)

E-mail

semi@semi.ac.cn

交通地图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

备案号:京ICP备05085259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