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良惠

    陈良惠,半导体光电子学家。1939年10月生于福建。196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。历任“863”光电子主题专家组副组长。主持研究成功高速硅光探测器。首次发现长波长激光器的空穴泄漏现象,提出俄歇泄漏模型。主持研究成功我国第一支量子阱激光器。针对不同应用,形成系列,使我国光电子器件跃上量子阱结构新阶段,器件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,并工程化形成百万支各类光电子器件的年生产能力,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多项。他主持筹建国家光电子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并通过国家验收,建成我国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研发和产业化基地。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。



关于我们
下载视频观看
联系方式
通信地址

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 北京912信箱 (100083)

电话

010-82304210/010-82305052(传真)

E-mail

semi@semi.ac.cn

交通地图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

备案号:京ICP备05085259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